活像个懒癌患者自我拉扯

微博@一曲桉书 (lof是用来存档写过的文章的)

【申骏逸】女友的日常

  “骏逸啊,我想你了。”
  外加一个嘟嘴的狗狗动态图。
  微信静静地躺在申骏逸的手机里,他正好换了一套新衣,拍了几张照片之后,助理就熟练地整理他的衣服和头发,然后把手机递给他。
  为了防止女友被意外曝光,她在他手机里面的备注从来都是。
  2号合作艺人。
  2得可爱。
  看见消息,他便笑了,低声语音。
  “怎么,你又想我好好陪你?”
  女友正在上课,她趴在桌子上软软的听课,把微信转了文字。可即便是文字,她也可以想象出他软软的低哑温柔的声音。
  她才没有那么任性。
  当然知道,自己要和他在一起,必须不能曝光,不能一直甜甜蜜蜜粘在一起,两个人不能看电影,也不能逛街。
  “这条语音我可以重播一百遍啦,好好工作,申宝宝。”
  申宝宝,是申骏逸粉丝给他的昵称。
  申骏逸只是一笑,就把微信放在一边,没有再回。
  女友好好上课,却忍不住刷新刷新微博微信,但是少得可怜的微信消息列表不再更新,微博也并没有什么消息。
  她不关注娱乐圈,对于申骏逸的行程消息也知道地很少,甚至不如厉害一点的粉丝。但她从来不获取这样的消息,无论是申骏逸那里,还是粉丝那里,因为她害怕自己哪天不小心说了出去。
  又或者是,自己女友的身份不小心就曝光。
  她爱申骏逸,诚惶诚恐。
  没有人比她更清楚,申骏逸多爱他的工作。
  也没有人,在单纯欣赏他的优秀和爱他这个方面,能够比她更加出色。
  她的不关注,不是不好奇。而是一种不参与,不为申骏逸之外的一切欣喜,是她对他最干净纯粹的爱情。
  有次申骏逸抱着她,下巴轻轻抵在她的头上,说:“小傻瓜,我都不知道要是我不喜欢你了,你该怎么办。”
  申骏逸放不下她。
  因为她是一株独汲取名为申骏逸的土壤营养的花。
  她不住在学生公寓,而是住申骏逸的北京居所。
  这里永远温馨,永远鲜活。
  无论有没有申骏逸,都是家的模样。
  她正在做明天上课要讲的PPT,粗糙简略,非常偷懒。如她本人。
  有一双手,按在她手上,熟练地划了一下PPT内容,然后下了一个新的模板,改了字体排版,几下就把PPT做的非常高大上。
  女友往后一缩,就躲到了申骏逸的怀抱里。他也累了一天,却微笑着把她抱到沙发上坐好,含笑看她:“为什么突然想我?”
  她打开电视,正好是申骏逸拍的广告,和他本人不一样的极大反差,显得傻的不忍直视。她傲娇地看着,眼神不移,脸却红红,哼哼:“我就不能突然想你啦。”
  “可以。”
  他把头微微一侧,靠到她膝盖上:“你负责想我,我负责突然出现。”
  “今天你想听睡前故事吗?”一说这话,她就知道不可能有羞羞的事了。他肯定有什么工作,不能有一点点暧昧的痕迹在身上。
  她点点头,听最专业的演员,仿佛一个声优一样,低声给她念温柔的爱情的故事。
  “小黎姑娘,穿着红色的嫁衣,等待她的新郎……”
  小女友慢慢睡去,申骏逸还是讲完了故事,然后把录音放在床头。
  他今晚还有一场摞到后面的夜戏。
  给她盖上被子,把录音笔放在床头。以无数粉丝求之不得的字迹留下一个小纸条。
  “这个故事,循环十五遍,我就回来了。——申”
  女友睡得很香,也没有听到他出门的声音。
  助理带着东西,推着不紧不慢的男主角赶快去拍夜戏。
  “女主角已经在海滩了。”
  他说:“我只是觉得我的女友,要重复一句微信语音一百次,实在是有些可怜。”
  助理无奈,申骏逸关了所有的灯和电视,甚至帮女友保存了PPT,才有条不紊地踏上车。
  “在作为一个演员之外,我还作为她的男友。我给她挑的故事时间长短刚好,到海滩不会迟到。”
  心中的不满淡淡消逝,他仿佛才明白了这个人是多用心地做自己的工作。
  无论是演戏,还是男朋友。竭尽全力,非常称职。
  “再说了,就算迟到也是我们公司的片子嘛……”
  “……”助理。
  我收回刚刚的话。
  
  
  
 
  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