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像个懒癌患者自我拉扯

微博@一曲桉书 (lof是用来存档写过的文章的)

【湛萨】【此花楼】 第二十章 你看看我

  元府的花房渐渐成了样子,比起刚刚从此花楼搬来的井然有序,显得杂然而有生命的气息。
  萨摩多罗渐渐适应了新的节奏,若元湛不在守着他,就会在花房。
  剪残褪的花枝,落繁盛的花下,作泥。
  而大理寺的人,会带着案子来找他们,每每风风火火,和他们的节奏像两个世界一样。
  偶尔回凡舍聚餐。
  回到此花楼的时候,时间就慢下来。同元湛一起,可细细一想又什么都没做。
  觉得自己更加荒废了。
  萨摩多罗最近喜欢了亲元湛,第一次没有发现他害羞,但是第二次第三次,元湛总是那样温柔地看着他,脸颊却微微泛上红晕。
  眼神柔的要化,颇有些无辜,有些丰润的脸颊显得稚气,染着羞涩的情谊,就好像含着一汪水一样。
  亲起来却不像亲一团水。
  有些像亲隔壁刚刚满月的小孩子。但萨摩多罗每每一触即离,心中总有莫名的敏锐告诉他,不要玩太久。
  自从知道元湛喜欢的是萨摩多罗,这个屡屡破获奇案的人物,李世民就把元湛看得比自己老婆还严格。
  他几乎去不了元府,皇宫和大理寺之外的地方。但李世民允诺他,可以派丽竞门的人暗中保护萨摩多罗。
  想了想,元湛还是拒绝了。毕竟萨摩多罗身份特殊,万一被发现什么,他也不能保证他的安全。
  他自己派了人保护萨摩多罗,李世民看他一副自己的老婆自己养的样子,虽然觉得这跟他客气不像元湛的风格,但也归类于是爱情让人改变了。
  最近朝堂颇有些风起云涌。
  元湛已经整理了大部分嫌疑者的名单给皇帝,但是此中缺少一个牵头人。
  皇帝决定“打草惊蛇”。
  对方似乎发现了他们的意图,整个长安暗流汹涌的底部,更加令人觉得有未知带来的寒意。
  而对方的反击,在于如今朝堂甚嚣尘上的元湛逆臣论。
  元湛的容貌,李世民有男宠的事实,加上李世民对于元湛的滔天信任。
  全都成了流言蜚语。
  年纪,容貌,才华。都成了最锋锐的利器,刺向元湛。
  李世民不顾流言,找他安慰了几次。
  “这些消息是想你我君臣离心,慎之,你既然已经把保障给了我,就不要怀疑朕对你的信任。”
  元湛早把辞职信给了他,随时都可以生效。
  元湛倒真的不在意。
  他最近种花养生,有妻万事足。闲言碎语还不如来找萨摩多罗办案的人让他烦心。
  “有案子。”
  “什么案子?”
  “xxxx,走吧。”
  “好咧。”
  然后就至少一下午看不见萨摩多罗。有时候回来了,也靠着门框,坐着躺着,神游天外。
  然后不知什么时候从案子里面脱离开,萨摩多罗一看向他,就会像擦过脸一样,用唇碰他一下。习惯地好像打招呼。
  却不带任何爱意的,好像萨摩多罗越活越小了。像过家家的小朋友一样。
  但是那冰却化到如同一弯山间清泉了。
  四娘见了他都有些怔,偶尔内心有些酸楚地想,自己对他是不是真的不太温柔。但她面上毫无差别,甚至还更凶悍了。
  “元湛,别看花了。看看我呗。”
  萨摩多罗刚刚才断完一个少女复仇的案子,心情有些沉重,回到此花楼,就去撩被他弃之不理一个人种花的元湛。
  元湛听了,便温和地抬起眼睛,专注地看着他。
  不知为何,他忽然有些屏住呼吸,也看着元湛。
  明明是清风拂面的花房,比温暖燃着碳盆的室内,都要暖了。
  过了一会儿,视线都要粘在一起了。
  元湛才轻轻地问:“看你做什么?”
  萨摩多罗看着他,笑:“你看看我,是不是越来越好看了。”
  “是。”
  “再看看我,是不是越来越聪慧过人了。”
  “是。”
  “那你再看看我,是不是越来越爱你了。”
  元湛闻言略微低头思索,那认真的样子好似郑重地不得了。
  而后温和含笑地看着他。
  “我不知道。”
  萨摩多罗靠近他,倾身塌腰,呼吸交错。那弯折的长发,擦过了元湛的衣襟,落入褒衣和肌肤相交的地界,痒痒的。
  “是。”
  那声音消失在唇齿之间。
  唇贴上来,温软甜蜜,带着萨摩多罗刚刚吃完的桂花糕的甜味儿。
  却好像酿了陈年老酒一样,把两个人都灌醉了。
  他们红着脸,感受彼此。
  萨摩多罗被压倒在花房唯一的木榻上。手指被更加温暖的手包裹成一团。
  “元湛,我听李郅说过朝堂上的言论了。”
  元湛微微皱眉,抬起埋在他颈侧的头,看向被他揉的有些凌乱的头发里面,那双勾着明媚眼尾的眼睛,染着微微的湿润。
  但清澈地,好似一面镜子,映着元湛。
  “那些言论,我未曾放在心上。”
  所以,没有解释。
  “我知道。可是下次,我不想从别人那里听见。”
  “好。”
  元湛让他躺在自己臂弯里,认真地看着他。
  “你身边有我派的侍卫,所以你每次出去断什么案,我都知道。”
  “我不喜欢你的朋友。每个都不喜欢。”
  “我从小就失明,但喜欢书。”
  “当年我在军队的时候,被称为小神仙,出了两次策略,帮天子赢了两次险仗。但我和他交情一般,之所以帮忙是因为他确实是个好皇帝。”
  “你第一次来此花楼,我其实有些开心。”
  “那次诈尸案,你问我怎么发现你,其实我闻到了你的香味。”
  “我第一次看见这个世界,是你在凡舍带着我熟悉我的房间,当时我能略微看见,你穿着蓝黑色的衣服。”
  “我真正看见,是我保护不了你那一瞬间。”
  “我以前喜欢过一个人,但是她死了。”
  “你是我最重要的人,不论发生什么事,你都要记住,如果你死了,我就不会活着。”
  “我第一次喜欢你,萨摩多罗。”
  “从你让我问你名字,却不告诉我的时候,我就喜欢你了。”
  萨摩多罗深吸了一口气。
  “还有什么没有告诉我吗?”
  元湛回忆了一下,此生寥寥,能有这些言语还是多亏萨摩多罗出现。
  便点点头。
  至于前世,对他而言,已经是毫不相干了。
  其他都不重要,萨摩多罗问:
  “你以前喜欢的那个人,叫什么名字。”
  “卿尘。”
  “为什么喜欢她。”
  “当时我觉得自己喜欢她,就是哪里都喜欢。但是她不喜欢我。”
  萨摩多罗不知怎么分辨心中的情绪。
  生气。
  气他喜欢这个人,气他那么喜欢这个人,气他不知道瞒着告诉他让他不开心,气这个人凭什么不喜欢元湛。
  还有一些心酸和莫名的高兴
  若元湛喜欢一个人。
  怎么会有人不喜欢他。
  主要还是生气,他波涛汹涌的眼神化作一片平静,而后撑着自己站起来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  元湛看着他的背影,微微叹气。
  他宁愿,对他毫无保留。
  哪怕他生气啊。
  
  
  
  
  

评论(5)

热度(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