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像个懒癌患者自我拉扯

微博@一曲桉书 (lof是用来存档写过的文章的)

【生辰cp】申骏逸x顾天成 心动


Hello,这里是四角修罗场
大概关系是
封景宠溺徐海乔
放养申骏逸
申骏逸吃醋jpg
顾天成对申骏逸一见钟情
徐海乔护短申骏逸(暂时没写到)
这是一个短篇完结,但是此花楼更完之后,会改成大长篇的。
cp
徐海乔x封景
顾天成x申骏逸 ​​​


  “嗯,既然联系好了,那……”封景顺手推开门,看见坐在休息椅上的申骏逸微微一怔,而后跟他打了一个手势,示意他等一下,“下个月,海乔就可以进组了。这个月不行。嗯,王导也理解我们一下,因为有必须要赶的通告,而且前段时间确实太累了,我给他放了几天假。”
  边谈话,封景边微微抬头看着申骏逸。
  申骏逸坐在休息椅上,眼神波澜不惊。那双被粉丝们称作漾满阳光的眼眸,仿佛淌着泉水一样冰凉。
  精致的银色上衣,微微泛光印于他白瓷一样弧度完美的下巴上。眼睫微微下垂,神情有些习以为常的冷淡。
  “那就这么说定了,您有时间我们就约个时间签约吧。”
  “好。”封景关了手机,“骏逸,你今天不是应该在咖啡店拍写真吗?”
  自从带了这两个艺人,封景一日比一日更像初当经纪人的时候,那个精致傲慢神采飞扬的顶尖经纪人了。
  和申骏逸私下不一样,徐海乔是那种任性的性格,他不得不为了徐海乔的小脾气去周旋更合适的剧组和剧本。
  而申骏逸,他永远冷静。
  永远审视,永远成熟,永远理智。
  不知不觉,就稍微受到了忽视。
  “因为同组的人没有按时到,所以拍摄取消了。”申骏逸简要地解释了一下。
  “以后这个艺人的合作,我都不再接了。”
  “好。”封景强悍的记忆力里,瞬间翻出她的资料,而后打入黑名单。
  “既然这样,那今天你休息一下吧。”封景思考了一下,自己接下来是没有什么重要的事必须立刻处理,“我开车送你回家?”
  “是有一个我喜欢的剧本。我想去试镜,所以来找你。”
  申骏逸把剧本递给封景。
  投资人:顾天成
  制片人:顾天成
  电影名:烟花无声但有色
  男一号:王深
  封景不由蹙眉:“这个制片人没有听说过,所以剧组里面的情况很难预料,你真的很喜欢这个角色吗?”
  “嗯。”
  “存在戏份被删减,拿你的热度捧男二女二的可能性。你想好了吗?如果你自己可以承担一切预料中的后果,那我同意你接这个戏。”
  他没有仔细看这个剧本,若他看了就知道,这部戏几乎只有男女主的戏份。
  申骏逸不禁略微划过这样的念头:
  如果是徐海乔,
  他一定会看完剧本再做决定的吧。
  “我想演。”
  封景点头。申骏逸的合约在他手中,所以不能越过他来接戏。但申骏逸一向有自己的主张和想法,看剧本的能力一向不错。他很少提出要求,哪怕这个剧组出什么问题,他难道身为娱乐圈造星之手的封景,会无法处理吗?
  但徐海乔就不一样了,他向来选戏更随心意小孩子气,喜欢的角色,说什么都要演,无论怎么说背后有什么什么关系,他才不会听。
  这些权衡考虑,出于自己对两个艺人的了解,因人而异,却谈不上什么偏颇的。
  “一起吃晚饭吗?”
  封景一手插兜,打开手机看了看时间,他拉开门看着申骏逸。
  申骏逸微微摇头。
  “我约了制片人今晚签约。”
  封景点头,而后关上了门。
  好像一瞬间就安静了,从门关上那一瞬间。
  “你吃辣吗?”
  口袋里的手机振动,申骏逸拿出来,是顾天成发过来的微信,应该是在点菜了。
  “少吃。”
  “包厢201,直接说我名字,会带你上来的。”
  【天香国色】是一家古朴的川菜馆,摆设名贵,茶茗出名。
  申骏逸推开包厢的门,顾天成把菜单递给他:“稍微点了些菜,你看看自己想吃什么?”
  申骏逸看了看他画圈的菜,微微一怔都是自己喜欢的菜,四菜一汤两个人足够了,也就没有再点。
  顾天成看着申骏逸拿过合同,他冷淡的时候,容颜是初始化的,透着他完美的骨相。
  让他想起,在医院遇见拍戏的申骏逸,那个侧面被阳光韶染,天使一样的模样。
  然后他知道了,这个人叫申骏逸。
  尚在读书,娱乐圈当红艺人,经纪人是封景,星途一片坦荡,刚刚结束一部剧的拍摄。
  于是鬼使神差的,他动了自己的存款,想方设法投资了一部圈内大佬冲奖的电影。
  然后把试镜通知,只发给了申骏逸。
  “是我点的菜都很合胃口吗?你都没有再点什么。”顾天成看似端着商业化的笑容,实则嘴角越来越僵硬。
  他在说什么啊,难道不应该嘘寒问暖,询问他最近累不累,对戏有什么要求,需不需要加戏,需不需要更多的投资之类的吗?
  by《情场作死小能手齐帅的恋爱攻略》
  又名坑不死Boss不偿命
  “谢谢,我都很喜欢。”申骏逸看了看合同,觉得大体都能接受,“合同之后给法务部签订吧。我个人签订的合约因为公司合约的原因并不具备法律效应。”
  简单用完饭,申骏逸就离开了。仿佛赴了一场再简单不过的饭局。
  毫无进展,甚至走之前和申骏逸都“相敬如宾”的顾天成,突然抱着自己的脑袋。
  “笨蛋,你在干什么啊。”
  申骏逸打包了一份茶点,就离开了天香国色。
  他坐在公园的椅子上,靠着椅背感受温柔的阳光。
  这样坦然的姿态,让觉得他眼熟的行人也都没有围过来。
  而后缓缓拉起,所有人最喜欢的他的笑容。好似冰面裂开,好似阳光聚首。
  觉得,好累。
  顾天成买了两杯奶茶,坐在他旁边,递给他一杯。
  “喝甜甜的东西,心情就会好起来。”
  “是吗?”
  顾天成想着自己,每次难过的时候,非常确定地说:“当然了。”
  申骏逸抬手接过奶茶,取掉盖子喝了一口,奶胡沾着,和他的容颜有种反差的滑稽。
  “你喜欢我?”
  顾天成看着申骏逸,他好像并不觉得自己问出了什么大不了的问题。平淡地喝着奶茶。
  “好像是吧。”
  “其实笑起来很累,我并不是大家喜欢的那个样子。有时候我特别羡慕他,他做自己的样子,喜欢他的就是喜欢他。而喜欢我的呢?”
  看着他好像有些疲倦,顾天成说:“如果真的快乐,笑起来怎么会累呢?”
  申骏逸看着长空,又因为眼睛的不舒服闭上,他想:那我大概是不快乐吧。
  这个地方,真让人不快乐。
  “你有什么喜欢的东西吗?”
  申骏逸梦呓一般微弱地说:“我喜欢演戏啊。”
  “做你喜欢的事,不快乐吗?”
  “可是除了演戏,没有人很喜欢我。演戏的时候也很累啊,不像别人想的一样就是做一份快乐的工作。剧组里人情交往,特别累。而粉丝今天喜欢我,明天也许就不喜欢了。经纪人也不是最……”忽然察觉自己越界了,他苦笑着睁开眼睛,然后坐直。
  “跟你说了很多无聊的东西,不过对你来说,这些无病呻吟一样的烦恼,应该不会放在心上吧。”
  顾天成看着申骏逸,有什么想说,又有什么按耐了。
  他躺在椅子上:“我其实不懂什么是快乐。”
  “但是喜欢你的时候,看见你的时候,我就觉得世界有趣了一点点,那也许就是快乐吗?”
  “申骏逸,换了心脏的人,在世界上存活的最高纪录是三十年。我努力喜欢你到最后一天,不是那个在别人面前强大快乐的申骏逸,不是会演戏的申骏逸。是那个寂寞的申骏逸,在医院的银杏树下面发呆的申骏逸。”
  “这样,就有人喜欢你了。”
  申骏逸又躺回椅背上,舒适微弱地说了一声:“谢谢。”
  他不自觉的微微弯唇,自己都没有感觉自己笑了。
  顾天成却看着他的笑容,心脏微微一紧。
  他和申骏逸靠着一个长椅。
  望着一片天空。
  心中好似被什么一点点塞满了,那空洞的经常不舒服的心脏灌满了水一样柔软,醋一样酸胀的情绪。
  手指微微伸长,却没有碰到想碰的人。
  莫名的却忽然紧张地重新收紧了。
  这一刻,也许就是一辈子从来没有感受过的,除了苛责别人自己,除了复仇怨恨,除了执念之外,另外一种美好温柔的感情。
  叫心动吧。
  
  
  
  

评论(4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