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像个懒癌患者自我拉扯

微博@一曲桉书 (lof是用来存档写过的文章的)

【湛萨】【此花楼】 第十八章 元湛,喜欢你

  元府的月光都偏要比凡舍温柔缱绻。
  萨摩多罗坐在屋脊上,闭着眼睛就能感觉到微风拂过耳畔,好似元湛清浅的呼吸。
  他有些享受这样的夜晚,在睡不着的时候,阅遍这样美好的风景。
  元府的景观,隔着大大小小的树的枝桠,半遮半掩地呈现人前,如温婉闺秀拿丝帕遮了半边脸,流淌着委婉而神秘的魅力。
  元湛房间的灯,早就歇了。
  那无处不在的,因为元湛的存在而时时刻刻拉紧他神经的力量,似乎因为沉寂的睡眠而消失了。
  或许这样和元湛相处截然不同的放松,才会以昭然地姿态告诉他,他时时刻刻都在在意着元湛。隐约的微弱的始终压在心头的在意,偶尔让他甚至忘记了根深蒂固的伽蓝的故迹。
  “你喜欢我……”他只是这样微微地重复了这句话,而后遥远的放肆的让自己满身孤寂散落得到处都是。
  他被月光洒了一头一脸一身,侧颜隐约有些寂寞如同一杯苦茶。
  半夜赏夜色的萨摩多罗第二日赖着挖都挖不起来,既然美食都诱惑不了,元湛也只有给他盖好被子让他继续睡了。
  他今早其实接到了来自皇宫的邀约,今晚有个皇帝准备的类似家宴的宴会,除了皇后后妃和子女,就只有几个心腹大臣才有资格参加。
  尽都携家眷参与,说是平和家宴,可这些人无一不是天子重臣,寻常官员想知道有这个宴会都难。
  而一个不能拒绝的客人,同皇上寄来的书信一起发了信函,邀请他去准备给皇上的礼物。
  赴宴,自然不能空手的。
  公主着鹅黄色的裙衣,在茶楼一出现,就看见了二楼的元湛。他一身普通的白衣,比她在画像上看见的还要形容简单。
  却风度翩翩,甚过一切画卷。
  诚然约的时间还未到,元湛却从未失一点风度早便等待着了。
  “未料到慎之你来的这么早。”
  “公主若不介意,还是称呼臣的官职吧。”
  公主微微抬起那双遗传自长孙皇后的漂亮凤眸,却带着李世民的凛冽和玩味。
  “为何?”
  “公主是觉得,大理寺卿这个叫法拿不出手,辱没了公主的玉口吗?”
  “你既然让我叫你官职,那我也要求你一件事。叫我丽质。”
  “怎么?大人是觉得我的名字拿不出手,辱没了你吗?”
  几乎被完完整整反击过来,元湛未有一丝尴尬,他坦然说:“公主。您是君,我是臣。应有尊卑,不敢妄为。”
  他依旧毫不退步,那双眼睛里面一点怯意,慌乱,什么都没有。只有映着她的面容,属于一个优雅的人天生的容忍和温和之外的是……平静无波。
  李丽质忽然倒退一步,她嫣然一笑:“父皇喜欢的,我早就看好了,我们去早点挑了,你好送我回公主府。”
  这却是应有的臣子的义务。
  元湛欣然允诺,公主典雅大方,是个极好的游伴,两个人挑选礼物时,旁征博引,都对彼此的认知广阔而惊讶。
  “主子,公主应该是皇后给的建议,才看上你了。”上官今天一直乖乖穿着粉色侍女衣跟着元湛。
  这是应有的,李世民宠女至极,知道元湛喜欢男子,怎么会为了拉拢或是什么,把爱女送过来。
  只是,这却非常麻烦了。
  皇后看上他不奇怪,这样的年纪,只有元湛一个人是超脱了整个官场的新秀,优秀地让人看不见其他。
  不止皇后,世家之人哪有不想和他结亲的,只是要么知道元湛肯定看不上,要么就是元湛双亲具亡,没有门路。
  像公主这样上门来,其他哪有女儿敢来,万一他看不上,婚事怎么办。
  而公主,哪怕他不要,其他鲤鱼也跃龙门一样渴盼着呢。
  “无事,今日之后,她应该知道我的态度了。”元湛回想起那双凛冽的眼睛,“她是个非常骄傲的人,应该不会再纠缠。”
  到了府门口,上官便带着手上选的给皇上的摆件准备精致的装裹。
  那微弱的笑声,传入元湛敏感的耳朵,像琴弦一样拉起他的唇角,而后便不由自主地带着他朝厨房去了。
  “公子,这样做果然很好吃!”厨师兴奋地恨不得把所有的菜都煎炸一遍试试,看见迈入厨房的人影儿,恭敬行礼。
  元湛早不是公主面前那套,连芝麻小官都会嫌弃的素衣了。他穿着精致绣竹子的袖袍,戴着珍贵的玉冕,和整个厨房格格不入。
  萨摩多罗看着他眨眨眼睛:“你也饿了?”
  “今晚不用做我们的饭菜,我和公子两个人要入宫。”
  厨子答是。
  元湛温柔地注视萨摩多罗:“你过来,看看我为你准备了一套衣服。”
  衣服果然是昂贵的苏绣,萨摩多罗早就发现他好似特别喜欢这样的绣纹。
  衣服非常合身,不知他为何做得出尺寸如此合适的衣服,而颜色和元湛身上仿佛一匹布料裁出来的一样。
  元湛的绣了青竹,他绣了梨花。
  萨摩多罗隔着屏风换上衣服,看向镜子就怔住了。
  昏黄的铜镜把他扭曲得不成样子。
  可是那迎面而来的,梨花一样清新的气息,隔着这样变形的图像,依旧能够清晰的感受到。
  他喜欢穿伽蓝的衣服,就像元湛喜欢魏晋的风格。
  大唐包罗万象地容纳了这些不同。
  而又潜移默化地牵引人去改变,元湛换了唐的官服和衣服,好像也换了唐的风骨和骨血。
  而萨摩多罗几乎和唐人割裂的气质,让他在衣服的清新之下,多出了奇异出现的柔弱的魅力。
  那是从细折的腰肢,蔓延出去像细弱梨枝一样的感觉,让人觉得想要折断又害怕折断。
  长而卷的发,没有办法规整的挽起来,像刚刚睡醒一样的凌乱和懵懂。
  元湛的手里拿着一根丝带,纯白的弱化了所有的翡翠带来的艳丽。
  萨摩多罗从来没有见过自己这样清新的容颜。
  或者说伽蓝人艳丽夺目。
  他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,会如此不像伽蓝的人。
  萨摩多罗跟着元湛进了皇宫,他抬头这里看看,那里看看。元湛为他挑的衣服,让他原本调皮审视的眼神,都化作了干干净净的懵懂。
  赴宴的人很少,却尊卑有序排满了大殿,元湛带他坐在了左边席位,李世民看见那颜色要融成一团的两个人,实在是有些看不清,就招他们过来。
  李世民看了看萨摩多罗,然后什么都没有说,就赐了一堆东西,甚至还有一些田地。
  萨摩多罗懵地接过圣旨,元湛却知道这是皇帝给未来妻子的见面礼。
  也许是考虑萨摩多罗到底是普通人,李世民便温和地让他们回到位置上。
  周围的人都挂着完美的笑容,萨摩多罗看着没意思,就靠着元湛,像咬耳朵一样问他:“皇上为什么送我这么多东西?因为我天生丽质?”
  元湛失笑,他不由自主笑出来的时候,像一坛酒发出酝酿已久的香气,让人昏昏欲醉:“其实,我告诉了他,我想娶你。他说你同意了,他便可以圣旨封你为我妻。”
  “所以,这是给弟媳的见面礼。怎么,不想要了?”
  到萨摩多罗手里的钱还能掏出来,没有这种理。他笑眯眯地说:“这样我就可以放心收下啦,反正他不缺。”
  看着桌上明黄的圣旨,萨摩多罗心中泛起一丝甜蜜,那微微混着发财的快乐,变异了快乐的情感,却令人几乎无法察觉。
  桌上有昂贵至极的御酒,元湛看他高兴,略微饮了一口,一入口就有些不适。
  萨摩多罗看着他神色变化:“怎么了?”
  “我去休息一下,应当是有些问题。”
  萨摩多罗看了一眼酒杯,拿丝帕沁润了一点酒液然后放好,抓起圣旨,不由分说地看着元湛:“这里无聊,我们一起去吧。”
  元湛看了看周围,没有他的熟人,也就同意了。
  上官见有萨摩了,便去太医院请熟悉的御医,萨摩多罗扶着元湛走到一个专门用来休息的隔间。
  元湛脸上微微泛着潮红,萨摩多罗听到他的喘息声,手都麻了。才把他扶到床上,就听到了他一声低吟。
  那声音,诱惑地谁都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。
  元湛翻身趴在榻上,隐忍地抓着床上的东西:“你到门边去,我怕伤着你。”
  萨摩多罗明明脸都红透了,还是冷静地说:“不可能千辛万苦下了药没有后手,万一突然冒个妃嫔出来你就百口莫辩了。”
  所以,他要在这里看着。
  元湛猛然起身,他拉住了萨摩多罗的手,一扯便把他扯到床上,压在自己身下。
  元湛能感受到药性悍然在血液里面冲撞:“怕了吗?现在去门口守着。”
  萨摩多罗看着他一贯温和的容颜,染了这样浓烈的色彩。
  血玉一样。
  忽然抬首,轻轻一吻。
  蜻蜓点水。
  “我好像不怕你。”
  元湛几乎想要立刻把情欲宣泄在眼前这个忽然温顺的出口。
  可他只是温柔地加深了这个吻,药物让他的口腔都烫的可怕,可动作实在是温柔。
  哪怕绵长很久,萨摩多罗都没有感觉到不舒服,而是感觉到了,他完全没有办法伤害他的那种克制。
  “不让御医进来了,”萨摩多罗躺在床上,白色的丝带落在一边,衣襟散乱,“元湛。”
  元湛所有的克制都在此刻摇摇欲坠地发抖:“萨摩,你还没有喜欢我。我并不是一定……”
  “我喜欢你。”
  我喜欢你。元湛。
  喜欢你。
  元湛的声音戛然而止。
  他的手指一瞬间攀缘上了萨摩多罗的衣领,扯出了一片玉白。
  萨摩多罗这才觉得有些害怕了,那是对于陌生的领域的一种惧怕,不知如何是好。
  完全无所适从。
  他说:“元湛,我不知道喜欢是什么样的感觉,但我觉得我对你和其他人都不一样。”
  这几乎呢喃一般在元湛没有止歇的动作里面,仿佛轻歌曼语一样飘渺。
  “如果有一天,我失去了你。无论是什么原因,我觉得我应该会非常地……”
  他已一身裸露。
  元湛温柔地含住他的耳垂:“不会。不会失去我。你是我唯一在意的,我觉得我之所以还活着,是因为有一个萨摩多罗。”
  这是真实的。
  玉一样的死人,是为了眼前这个人,活过来的。
  萨摩多罗因为各处泛起的红晕而低低喘息。
  元湛动作变得无法控制,他的堤坝轰然倒塌,甚至已经控制不了自己不伤害他了。
  太想把他,揉到身体里。
  “会痛吧。”
  “会。会很痛。”
  萨摩多罗闷闷地说:“那我忍着点。”
  元湛抱紧了他。
  “明天我把你的样子画给你,你该知道自己现在有多好看。”
  艳丽至极,最重要的是,完全泛着被他支配的色泽。
  萨摩多罗小声哼哼,不敢想那样令人羞耻的画面,闭上了眼睛。
  密密麻麻的亲吻和占有,无法忽视地存在着。
  好像眼前这个人。
  存在着。
  在他的生命里,喜欢他,被他喜欢。
  
  

评论(10)

热度(9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