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像个懒癌患者自我拉扯

微博@一曲桉书 (lof是用来存档写过的文章的)

【许墨x舞会之约】

  ×根据约会内容,基本上没有改编(如果对话有不一样一定是我的记忆力出错了)
        ×渣文笔
        ×我的许墨系列

  “许墨,我今天去了你的研究所,看到你睡着了就没有打扰。”
  “我煮了骨头汤很好喝的,你可以喝一点。还有,很累的话明天舞会就别去了吧。”
  她走后不久,短信就到了通知栏中。
  许墨靠着办公室的椅子,仔细看短信的每一个字,黑灰白浅浅交杂的世界里,空气容易变得冷。
  情绪如是。
  温柔,体贴。所有的字眼被轻而易举分析出情感,而面对这样的情感,似乎人类往往选择,感动。
  她很少送食物过来,所以他一滴都不会剩下。不同于在他眼中标注着“容易入食”“提神效果不错”“营养必需”的其他食物,她的食物往往刻有最特殊的字眼。
  暖。
  温度。
  略微整理了文件,许墨把喝完了的保温桶放到一边,继续进行着药剂的实验。
  明明是来问他,为什么这么久都联系不上,并邀请他参加舞会,但仅仅因为他在休息,就选择了离开。
  不论研究进行多少次,人类这样复杂的生物,总会做一些效率低下的举动。看了看消息,许墨加了一句:甚至因为一些没有预料到的状况,朝令夕改。
  他不会如此。
  他是高效率的,没有预料不到的东西。
  药剂的专利会按照预订的时间送审,许墨没有回短信,他看着灰灰白白的药剂,眼中只有它的分子式,复杂的分子它们会如何反应,产生的衍生物如何反应,反应的尽头会是什么。
  “你还应该考虑到女人的虚荣心。那是所有女人都有的。哪怕示之以弱,在她身边出现的时候,你也不应该给她带去一丝难堪。”
  许墨这样说。
  他的眼神是完全确认的,就像把药剂添加,意料之中地看到颜色变浅。
  第二日的舞会,许墨去的晚。
  太早去了,她就感受不到自己特意营造的处境。
  两点的舞会,许墨风尘仆仆穿着风衣,两点一刻才到了会场。
  她今天妆容精致,穿着漂亮的长裙,上面染着香槟色。看来是又笨手笨脚了。
  水晶吊灯,两侧用餐区都灰灰白白,只有通往坐在高脚凳上的她的红毯,和她一样鲜明得像真正的人。
  像独自在灰白世界起舞的七彩蝴蝶,而不是冰冰凉凉坐待分析的数据。
  那些“许墨被告发了,听说学校都撤资了。”“她一定是和许墨分手了。”的言论。在许墨踏入会场的一瞬间戛然而止。
  身材娇小的女子,突然站起来勇敢地朝着窃窃私语的众人:
  “科学研究就是要这样的精神啊,哪怕失败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不迈出这一步,科学永远都不会进步。平日大家都享受许墨带来的荣光,怎么一出事都想着推卸责任呢?”
  “我不懂科研,但是许墨不是你们说的那样的人。”
  她露着愤怒和心疼,看着鸦雀无声的众人,有些骄傲地转身准备离开。
  许墨揽住了她的肩膀,她一瞬间露出欣喜的表情。
  哪怕她没有说话,许墨依旧可以读出:
  “许墨,你来了。”
  “不好意思,我迟到了。”许墨看着周围噤声的人群。
  “新试剂的专利送审,耽误了时间,引起了大家的误会。”
  她看着许墨的眼睛,许墨不知道她看见了什么。
  但是隐约觉得自己有点不同。
  那丝不同,好像带来了一点心软,许墨看着她:“我来晚了,下次不会了。”
  下次,不预设情景了。你已经可以进入到新的阶段。
  “许墨。”她的眼神好像因为什么而模糊了。
  瞳孔微微扩散,心跳声变大了。
  “嗯?”
  “我……我饿了。”
  许墨习惯了所有人的口是心非,他的经验告诉他,这个时候应该表现出对她显而易见谎言的信任,然后顺着展开话题。
  他露出笑容,牵起所有人眼中他的女朋友,朝人群稀落的用餐区走去。
  铺上餐巾,放置几块不影响她妆容的小点心。许墨看着她好像完全不在状态的样子,有些无奈。
  没有正常思维逻辑的时候,人的反应总是最难猜测的。
  “谢谢。”
  而她的反应,对他而已很好猜测,总是一句:谢谢。
  “我来晚了。”
  “我知道。”
  对话僵持了不到一秒,许墨就敏感地发现了气氛的微弱转变,他看着少女捧着糕点小心吃了一口的样子。
  “这么久不见,我很想你。”
  她有些出奇的地方,就在每次听他说完这些明明很动人的词句之后,总会显现出情绪的无动于衷。
  好像词句不匹配眼神,她就因此将之归类为许墨的说话习惯,这是属于人类的自我合理化过程。
  “我知道你很忙……”
  “新科研是个挑战,索性我成功了。”
  她不再接话,吃着糕点,许墨也没有尝试打断这样的氛围。
  微弱的焦急染在少女眼角,许墨快速扫了她一眼,发现她掉落了脚链。
  她穿着裙子,并不好弯腰捡起来,落在地上也很失礼。许墨判断完之后,将刀叉落在了地上。
  她立刻投来有些疑惑惊讶的视线。
  “不好意思,我捡一下。”
  许墨蹲下身,风衣从后方遮住了腰际露出的些许肌肤,冰凉的手指按着自己的手臂微微暖热,捡起了脚链,轻轻地系上。
  看不见她容颜的时候,无法判断她的情绪。许墨站起身,少女脸上还未褪去的红晕残余羞涩。
  “想跳舞吗?”
  “不想。”
  “我不想呆在这里。”
  许墨修正了自己的研究日记,她刚刚说饿了应该只是下意识找的托词,在和整个舞会的人对峙之后,你应该考虑作为一个普通人类,那种绵长对周围不自在的感觉。
  这个时候,带她离开吧。
  “想去哪里,我陪你。”
  她眨眨眼睛,周围的色彩因为她飞扬的心情,一瞬间变得绚丽夺目。
  许墨看着她,目光染上不自知的温柔。
  游乐场已经临近关门,只有零星几个小贩。看着她注视棉花糖的视线,许墨快步上前买了下来,递给了她。
  棉花糖是粉色的,她从来没有穿过粉色给他看,所以这是一种新奇的颜色。
  她咬了一小口,甜蜜化满眉眼。
  “甜吗?”许墨问。
  是棉花糖的甜,染上了快乐的颜色吗?为何食物会有这样的力量呢?
  她点头,把棉花糖凑高了一点,许墨拿着她的手,低头吃了一口棉花糖。她递来的棉花糖,真的很甜。
  “真的很甜。”
  许墨的研究也许是正确的。
  食物会给人染上食物的甜蜜,就像他的笑容,似乎有了棉花糖的味道。
  她默不作声地和他在公园长椅上,分享完了小贩卖的最后一支棉花糖。
  还分享了小时候的小故事,虽然小故事完全在他的资料里面写的清清楚楚完全没有研究价值,许墨还是听得很认真。
  故事讲完了,许墨看着游乐场:“既然来了,想玩什么?”
  她看了看危险的娱乐项目,拉着许墨去玩了旋转木马。
  他坐在外围的木马上,旁边就是女孩,女孩看着他和卡通的旋转木马。
  “你今天是为了我来舞会的吗?”
  “看到了保温桶和纸条,知道有个女孩在等我。”
  “太好了!”
  许墨看着她,为她又一次出乎他推测的反应而惊讶。怎么会说:太好了。
  “那你肯定喝到骨头汤了吧,我熬了好几个小时。”
  没想到她的重点竟然这么奇怪。
  “……舞会上,你说的话,我都听见了,谢谢。”
  “我没想到你会来,我说的都是真的。”
  “你没想过,那些谣言如果都是真的呢?”
  “我相信你。”
  人类,凭借完全虚假的一个人的相处,就能付出这样奇怪的信任。
  或者不是全部的人类。
  只有智商线在平均以下的才会如此。
  “我也知道我帮不上你什么忙,可我还是盲目地相信你支持你。”
  盲目,怎么明知盲目,还要这样去思考呢?
  许墨没有通过自己的观察,第一次问她:
  “为什么?”
  “可能因为,你是许墨。”
  许墨伸出手,她有些没有反应过来,却还是任由许墨,抚上她的头。
  在她眼中,此刻的许墨是什么模样?
  所有的许墨又是什么模样?
  而真实的许墨,又是什么模样?
  明明知道她会喜欢这样的自己,可是到这一刻,许墨有些分不清,她喜欢的自己,和自己的区别了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
评论(1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