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像个懒癌患者自我拉扯

微博@一曲桉书 (lof是用来存档写过的文章的)

【傻缺】我看你的女人不行

  湛萨最近有点颓的邪教系列
  
  (文名不代表本文基调)
  
  chapter 1 我姓秦,叫子阙
  
  “我秦子阙,就是喜欢木芙蓉!”
  萨摩多罗喝茶嗑瓜子,还能蹭个现成小品,查个案子一举三得,不能更惬意。
  “秦子阙,你怎么这样。”
  “哎呀,你给我回去。我不会跟你走的。”
  “你为什么不跟我走,是因为他吗?”
  秦子阙俏生生地怒指,一身外衣薄若蝉翼,将他白皙修长的手臂都露了出来。他指着的方向,除了萨摩多罗就是给他添茶的小二。
  小二倒茶,萨摩多罗看他一眼,好似见他对这位小少爷翻了一个白眼。
  “这有意思。”
  女子始终没有跟叫秦子阙的少爷走,少爷一片痴心终是付诸东流。
  他有些哀伤地看着她上楼的倩影。
  萨摩多罗不禁嘴贱:“好一段落花有意流水无情。”
  秦子阙看着他,萨摩多罗衣服普通,容貌倒出众。换作以往他必然见之多了三分好感。
  “不知阁下,何方神圣。”
  “无名之辈,不足挂齿。只是人家明明对别人已经情根深种,你还穷追不舍,不是丢人现眼是什么。”
  “你说谁丢人现眼。”
  秦子阙把桌子上的杯子噔了噔:“他不就是个小跑堂嘛,我秦子阙,父亲是礼部尚书,不比一个跑堂好?”
  “你的身份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她不喜欢你。”萨摩多罗看他表情变了,就笑道,“怎么样,这句话人家也都跟你说过了?”
  “她为什么不喜欢我?”
  “我可以回答你这个问题,你先回答我一些问题。”
  秦子阙坐到他对面,姿态风流。
  他一手撑着下巴,微微侧头,发丝飘动,比之那个他喜欢的女孩,姿态美多了。
  萨摩多罗见他姿态,就知道他是出惯风月的,只是这样一个人,却像孩子一样不知事。
  “问吧?少爷我今天心情好。”
  “你喜欢她什么?”
  “我喜欢……”秦子阙正准备滔滔不绝,忽然出口卡了壳,“不管我喜欢她什么,我就是喜欢她。”
  “她有什么优点?”
  “她漂亮,厉害……”秦子阙明明有一万种想说,可是出口却都描述不出。
  “她漂亮?有我漂亮吗?”萨摩多罗模仿秦子阙的姿态,那情态,简直让秦子阙脸都红了。
  “那她厉害,她能一脚撂倒我。”
  萨摩多罗看着他,一只手撑在桌上,挑挑中指:“站起来。”
  秦子阙站了起来,正准备问他干嘛。
  “砰。”
  秦子阙被撂倒在地。
  “她有我厉害吗?”
  萨摩多罗压在他身上,卷发垂在脸颊两侧,生动浓艳到让人窒息。
  秦子阙完全没想到质问,他有些结结巴巴:“这是不一样的,我就是喜欢表妹。”
  “那就对了,这就是她为什么喜欢这个人不喜欢你,无论你多好,她都不会喜欢你。”
  “现在你明白了吗?”
  “明白了。”秦子阙闷闷地,有些失落,“你能先放开我吗?”
  “你真的明白了吗?”
  “不论你有多好看,多有钱,多爱她。不喜欢就是不喜欢。这样的情感非常没有道理。不过小少爷,你真的知道什么是喜欢吗?”
  “那到底什么是喜欢啊。”
  “就是会想念。”
  
  chapter 2 喜欢就是想念啊
  
  秦子阙坐在自家屋顶上,静静看着那轮明月。
  “如果你无时无刻不在思念一个人的面孔,这样的思念让你心中若有所失,让你痛苦,让你不知所措。”
  “那这就是喜欢。”
  如果这就是喜欢,他好像喜欢那个,连名字都不知道的,特别好看的那个人。
  可是如果这个是喜欢,他对芙蓉,又是什么呢?
  “秦子阙!”
  秦父到处找不到人,抬头一看气的够呛:“秦子阙,你干什么呢?跟我赌气?”
  谁跟你赌气了。
  “我在思考什么是喜欢。”
  “我看你是失心疯了,你给我下来,你看我不打死你的。”
  “爹,你干什么呀,阙儿还小呢。”
  秦府依旧鸡飞狗跳的度过了新的一天。
  秦若嫣看着他雪白手臂布满了伤痕,又心疼又气:“我怎么对得起娘啊,秦子阙。”
  秦子阙没有像往常一样咬牙切齿鬼吼鬼叫,他眼神空茫地,好像灵魂出窍一样。
  “秦子阙?”
  “你醒醒,姐姐跟你说话呢。”
  “姐~”
  “嗯?”
  “你对甄义,你会想他吗?”
  “会啊,不想怎么叫喜欢,要不是爹爹拦着啊,我天天都跑去找甄义。”
  “那你为什么喜欢他。”
  “喜欢一个人,他哪里都是好的。哪有什么为什么?”
  “那如果我说,我不喜欢木芙蓉了。”
  秦若嫣一个用力,秦子阙满是淤痕的手臂被戳出一个血口。
  “那真是太好了,秦子阙你总算长大了,你可算急死我了。那你不喜欢她了,喜欢谁啊。”
  “我好像,喜欢了一个男人。”
  秦若嫣竭力控制自己的表情,怒气还是不小心龇出一点点。
  “谁?”
  “我不知道他的名字。他长得特别好看,靠近我,我的心就砰砰砰地跳,每天见不到他,我都会想他。”
  “姐?”
  秦若嫣拿了一个板凳举起来:“秦子阙,我今天就打死你。”
  “姐!姐姐!”
  秦子阙没躲过,被砸了好几下,秦若嫣丢了板凳哭的声嘶力竭:“你这样,我怎么对得起娘,怎么对得起秦家的列祖列宗啊。”
  秦子阙抱住了秦若嫣。
  她靠在他怀里,渐渐哭累了。
  秦子阙说:“姐,对不起。可是做自己喜欢的事,我才会快乐。我知道,你们都会顺着我的。”
  秦若嫣隐忍地抓着被子,有些挣扎地虚着眼睛看秦子阙。
  忽然觉得,他稚嫩的轮廓像是成熟了不少。
  
  chapter 3  他叫萨摩多罗
  
  “客官里边请,里边请。”萨摩多罗接待着客人,看见前几天偶遇的小公子竟然在二楼买酒喝。
  他早就看出他为人单纯,所以就想去骗口酒喝。
  秦子阙一口一口,脸上殷红。
  迷迷糊糊地,竟然看见了萨摩多罗。
  “你,你是。”
  “公子还记得我?”萨摩多罗自己坐下,倒了一杯酒。
  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  “萨摩多罗。”
  秦子阙严肃地懵懵地点点头,然后砰地砸倒在桌子上。萨摩多罗把他的酒偷喝干净,挑了几口菜,才招呼四娘:“这里有人喝倒了。”
  “这谁啊,给他开个房间,取了酒钱房钱放好。”
  “这是礼部尚书家的公子,我给人家送回去好了。”
  四娘看了看秦子阙的身量,打量萨摩多罗,勉强点点头:“行,你送他回去吧。”
  萨摩多罗从不吃亏,他跟抬轿子的讨价还价,把小公子的钱袋拿出来原价的钱,砍价的交给了车夫,多的自己揣好。
  秦若嫣站在秦府前面急得要死,远远看见一个轿子,旁边站着一个长得特别好看的男的。
  秦子阙前几天说的话,像生根发芽一样在脑子里疯狂蔓延,秦若嫣冲上前去,美目一瞪:“你就是他喜欢的那个人?”
  萨摩多罗掀开轿子门帘,刚准备讨赏,就遇见这位小姐劈头盖脸一句质问。
  “秦子阙喜欢的不是木芙蓉吗?”
  “他前几天亲口告诉我,自己喜欢了一个男的,你说是不是就是你。”
  萨摩多罗看向秦子阙。
  他喝醉之前的眼神突然出现在脑海里。
  思念,甜蜜,酸楚,爱意揉成一团,原来不是在借酒消愁。
  而是因为终于看见了,喜欢的人。
  秦子阙多单纯,萨摩多罗不会看不出来,事实上他嘴欠就是因为他的单纯。
  就是因为,秦子阙带着和这个世界格格不入的珍贵的干净。可是这一刻他突然觉得棘手了。
  木芙蓉还能说自己不喜欢,是他自己贴上来的,可是他分明是自己招惹的秦子阙。
  “大概,就是小人?”
  萨摩多罗不是很确定的回答。
  秦若嫣眼神特别复杂。
  生气,想杀人,哀愁,又觉得他好似比木芙蓉好很多。
  “如果秦公子,一直坚持喜欢我,那我会负责任的。秦小姐,如果他觉得和我在一起就是最快乐的事情的话。”
  “秦子阙是个麻烦,可是麻烦,也是我惹的麻烦。”
  “我不是刻薄,可你和他分明是两个世界的人,而且你根本不喜欢他。”
  “他还是个孩子,能坚持多久?我陪他到他游戏结束,他成熟了,还是你的乖弟弟。”
  他还是个孩子,能坚持多久。
  秦若嫣松了一口气,她无比地认同这句话,对待萨摩多罗也好多了,问了些问题就接过秦子阙叫他离开。
  只有秦子阙轻轻地不露痕迹的握紧了手指。
  他能…….坚持很久。
  久到让你们全都,意想不到。
  
  chapter 4 没有什么是我秦子阙干不出来的
  
  萨摩多罗就此习惯了,每天在凡舍都能看见小公子。偶尔出去断案还跟着甩不掉的小尾巴,他跑去摆摊都能见一个白色的身影故作不在意的站在一边。
  秦子阙粘他粘的紧。
  萨摩多罗也渐渐习惯他的存在,凡舍都叫秦子阙“萨摩多罗的标志”
  看见秦子阙就知道,萨摩多罗就在旁边不远处。
  “四娘,来盘豆腐。”秦子阙‘不经意’地问,“萨摩多罗呢?”
  “牢里呢,他查案得罪了俱公公。”
  “什么?”
  秦子阙立刻没了影子。
  四娘抬头人都不见了:“人呢?”
  俱公公这个时间一向在茶楼喝茶,往常秦父殷殷切切嘱咐的话,电光火石划过脑海。
  酒楼靠窗,俱公公目光不动,冷淡极了,看见秦子阙才露了笑脸。
  “子阙啊。”
  “我有个朋友被你抓了。”
  “朋友?什么朋友?子阙的朋友,说一声,自然放了他。”
  “公公,是个小偷,早被剁手喂狗了。”
  秦子阙眼泪登时落了下来。
  “你做什么,把子阙吓哭了。哎哟,我的子阙哦,他没事,没事啊。”
  这人默不作声,砰地跪在地上磕头,一下出血,二下,三下。
  “别磕了。”秦子阙看着血迹,瘆得慌。
  “你怎么才能放过他。”
  “子阙,公公我,从来不做无用的事情。”
  旁边茶桌子正放了一杯茶。
  秦子阙端过来,跪到地上。
  “公公喝茶。”
  他弯下腰,头发垂下,遮住了表情。
  “嗯?”
  “义父,请喝茶。”
  “唉~乖了。来人,去给少爷把那个小家伙放了。”
  萨摩多罗正在牢房咬稻草,看见秦子阙怔住了。
  稻草落在稻草堆里。
  “你怎么来了?”
  “我来救你啊。”
  “谢谢啦。”萨摩多罗从牢房走出来,抱住秦子阙,气息虚弱,“我现在有点饿。”
  “还不快点端吃的来。”
  狱卒恭敬:“是,少爷。”
  吃的摆满了,萨摩多罗垫了肚子,长出一口气:“你怎么救我的。”
  “你别问了,好吃吗?”
  萨摩多罗掰了个鸡腿递给他:“诺。”
  秦子阙第一次在牢房吃东西,总觉得有些怪怪的,可是鸡腿真的甜甜的,他傻笑着说好吃。
  萨摩多罗看着他,目光越来越软。
  “傻子。”
  “就算我喜欢你,你也不能无缘无故说我傻啊。”
  “这都听不懂,还不是傻子。”
  “萨摩多罗?”
  “嗯。”
  “你……”
  “我什么我,你什么你。快吃,吃不完我就反悔了。”
  秦子阙其实是被俱公公拘着吃了晚饭才来的。
  他硬生生吃下了鸡腿,撑得有些可怜。
  萨摩多罗看着他,似有若无地叹气。
  真是傻子一个。完全让人受不了。
  “为了你,给一个阉人当儿子我都干了,没什么是我秦子阙干不出来的,别说一个鸡腿了,你要是肯喜欢我,你让我吃什么我就吃什么,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。”
  “我喜欢你。”
  “如果不行,我还能……”
  “我喜欢你。你还说你不是个傻子。”
  简直高兴地失了智,活生生一个傻子。虽然平常也不怎么聪明。
  “我真的,特别高兴。”秦子阙抱紧了他。
  萨摩多罗能感觉他的声音在耳畔萦绕,“我会一辈子对你好的。”
  
  

评论(3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